文字声音的足下臣

原创男妈妈在同名小号,同人在这里

【强盛/盛强】小兰的日记(全)

虽然是小兰写的日记,但和小兰没啥关系😂高骨无差,ooc慎入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过得好快,我想在我彻底死去之前记录下两个我最爱的人活过的痕迹。

那是在1996年,二哥考上大学,我和大哥都很高兴。

可是有天晚上他打架,一身血。

他在我印象中一直都是个温吞的形象,话也少,很温柔。

可那天他把同学的脑袋砸开花,大哥赔了人家两千块钱。

九几年的两千块钱,无异于是一笔巨款。

二哥跪在床边不说话,大哥替他洗脸、擦伤口,兄弟俩不知道为什么就抱头痛哭。

我有时候会觉得没法融入他们,大哥把二哥当成香饽饽,二哥则把他当神。

那次打架,是学校里有人骂大哥是烂鱼强。此后二哥上了大学,再怎么受欺负也没动过手。

我以为我们家,会一直这样平凡、窝囊地活下去。

可某一天他俩突然就飞黄腾达了,大哥说是因为二哥有学问,有头脑。

我隐约觉得有些不对,但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那些时日,大哥变了。二哥也变了。

唯一不变的,是他们两个的感情。

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,再没有人比他们更默契。

二哥看大哥的眼神,有些奇怪。

长久以来,我们都在仰望他。无论是他作为旧厂街的卖鱼商贩,还是如今强盛集团的大老板,他在我们心里一直都是至亲血肉的大哥。

可当我无意间的扫视,才发现二哥的目光居然从没有从大哥身上离开过。像兀鹫盯着一块腐肉,他的目光让人害怕。

我可怜的二哥,他有十几年不敢开口的心事,与我,与大哥都不能开口。

我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大哥,他居然没有任何反应,只是说“你和你二哥是我最亲的人”。

我以为我想错了,大概全天下的兄弟都是这样。

可直到大哥娶了大嫂,我二哥从来没有那样针对过谁。或许他也有讨厌的人,但面子上他总能处理得很好。但对大嫂,他俩就像针尖对麦芒。

这一年他俩吵架尤其的多,二哥已经和小时候不一样了,他飞扬跋扈,像一只大孔雀。可是他仍被大哥家关紧的大门伤到了。

我也是这年才发现,大哥的家不是我们的家。原来进哥哥的房间需要敲门,大门的钥匙不是随便能拿到手的。

我只是哀伤一会儿,二哥却是疯了。

他疯狂地激怒大哥,和大嫂作对,有时候行为算得上幼稚。

大哥哄完这个哄那个,有时候我觉得他很累,他却说“小兰,这是我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候”。

二哥死了。

我们的天塌了。

我心里缺了一角,大哥的半边魂魄都没了。

二哥他带走了什么秘密。他那没开口的话,藏在眼神里的东西。

我问过大哥,他叫我“别说了,别再问了”。

我的二哥……

大哥最后也因为犯罪离开了,我把他们的骨灰混在了一起。

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对的,我脑子里总有一个画面。是小时候我们坐在院子里,二哥靠在大哥的腿上,大哥时不时揉一揉他的额头。

二哥好像亲他了。

回忆里大哥爽朗的笑,不像假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